CC Media Holdings, Inc.
公司类型上市公司 : IHRT
成立1972年
代表人物马克·梅斯(Mark Mays),总裁和执行长
总部美国德州圣安东尼奥
产业娱乐、广告
产品广播、Billboards
营业额$68.2亿美元(2007年)
净利润$9.385亿美元(2007年)
所有权者Bain Capital
Thomas H. Lee Partners
员工人数18,115名全职员工
网站http://www.clearchannel.com

清晰频道通信公司iHeartMedia, Inc.,原名为CC Media Holdings,Inc.)是一间美国的综合性大众媒体公司,总部位于德州圣安东尼奥 。公司在1972年由劳瑞·梅斯(Lowry Mays)和瑞德·麦康斯(Red McCombs)创立,业务包括广播、音乐会举办和宣传,和美国国内的固定式广告。现任的执行长为马克·梅斯(Mark Mays)。

清晰频道通信公司拥有最多的调幅(AM)、调频(FM)广播电台,并拥有十二个XM卫星广播(XM Satellite Radio)频道。清晰频道集团曾经涉足电视事业,直到在2008年将旗下电视台售予纽波特电视(Newport Television)。

“清晰频道”(clear channel)的定义是来自调幅广播,是指在单一的频道(频率)上只有一个电台播出。

业务

清晰频道跨足了许多不同领域的媒体或广告事业。包括但不仅限于:

广播

清晰频道是美国最大、营收最高的广播电台集团,旗下拥有超过九百个电台。根据 BIA 财经网络的资料,清晰频道电台在2005年的营收超过35亿美元,比起营收居次的CBS广播多出了10亿美元以上。

清晰频道从以下的广播公司收购或取得了广播电台:

  • The Ackerley Group
  • AMFM
  • Apex
  • Capstar(与 Gulfstar、Southern Star 和 Atlantic Star 共同经营)
  • Chancellor
  • Clark Broadcasting

  • Dame Media
  • Eastern Radio Assets
  • Jacor
  • Quad City
  • Roberts
  • Paxson Communications

  • Taylor Broadcasting
  • Trumper Communications
  • SFX Radio
  • Mondosphere Broadcasting

户外广告

加拿大多伦多登打士广场的广告看板,由清晰频道所拥有。

清晰频道户外广告(Clear Channel Outdoor)是清晰频道通信公司旗下的广告公司。广告空间分布在25个国家,许多广告空间是由其他的媒体广告公司提供,包括Bought Eller Media、Universal Outdoor和More Group Plc。清晰频道也持有意大利和澳洲街道家具公司的部分股份。此外,清晰频道在瑞士、波兰、澳洲、英国和智利等国家也拥有户外广告公司。

电视

1988年,清晰频道在美国阿拉巴马州莫比尔买下了第一间电视台“WPMI”。该电视台旗下拥有40个子电视台,其中一部分唯独立的电视台(不属于任何电视网)。在2007年,清晰频道准备将旗下所有的电视台以12亿美金的价格卖给一间私人股权投资公司“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这笔交易最后在2008年3月完成。所有清晰频道曾拥有的电视台现在都属于纽波特电视(Newport Television)所有,除了其中六个电视台被纽波特转售给其他买家。

现场演出活动

在2005年12月21日,清晰频道转投资成立了“Live Nation”和“Live Nation UK”公司,前身为清晰频道娱乐(Clear Channel Entertainment)。Live Nation是一间独立的公司,不属于清晰频道所拥有。

新闻和资讯

在美国肯塔基州、西维吉尼亚州、维吉尼亚州、俄亥俄州、奥克拉荷马州、阿拉巴马州、田纳西州、乔治亚洲和佛罗里达州经营清晰频道新闻网(Clear Channel News Network)和地方新闻台。并拥有Premiere Radio Networks、福斯体育广播网(FOX Sports Radio Network)等电台。也在美国和墨西哥市提供交通路况传播的服务。

海外事业

垂直不动产

在2003年,清晰频道成立了“垂直不动产”(Vertical Real Estate)部门,希望能增加来自广播电塔的营收。清晰频道在美国拥有超过1,500座广播电塔,许多电塔由其他无线网络公司、固定式网络公司或其他传播服务公司所租用。

争议

九一一事件

在美国纽约和五角大厦遭遇九一一袭击事件后,许多清晰频道旗下的广播电台间流传了一份“不宜在全国哀悼期间播出”的歌曲清单。这份清单最初是由清晰频道办公室在2001年9月13日所提供,其中许多歌曲是由个别的广播节目导演加入清单中。这份包含约150首歌曲的清单很快的在网络上被公开。许多批评者认为清晰频道的政治偏好立场表现在这份清单上。清单中有许多歌曲只是歌名中有出现“飞机”、“飞”、“烧”、“坠落”等字眼。清晰频道否认这是一张禁播歌曲清单,宣称清单上的歌曲只是“需经过审慎考虑后再播放”。此外,清晰频道旗下位于辛辛那提市的 WOFX 则在当时继续照常播出清单上的歌曲,而当时清晰频道的广播总部正好也设在辛辛那提市。清单上的歌曲包括约翰·蓝侬(John Lennon) 的 “Imagine”、汤姆·佩蒂(Tom Petty)的“Free Fallin'英语Free Fallin'”(自由落体)、路易斯·阿姆斯壮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以及讨伐体制乐团(Rage Against the Machine)的所有歌曲。

宣传活动

女性健康宣传团体针对清晰频道旗下电台节目“The MJ Morning Show”自2004年起持续举办的比赛提出强烈的批评。该比赛的奖品包括丰胸手术,但却没有对医疗疏失的情况提供任何法律资源。这项名为“叮当水杯”(Jingle Jugs)的比赛仍然持续举办。

清晰频道的发言人表示“那并不是清晰频道所赞助的比赛,我们让地方电台的管理者有制定节目内容的权力”。

拒绝刊登特定广告图像

在2004年,非营利的民主党政治宣传组织“告示牌计划”(Project Billboard)控告清晰频道违反合约,因为清晰频道户外广告分公司拒绝刊登该团体的反对伊拉克战争广告。这个广告原本预计刊登在时代广场上清晰频道拥有的大型看板,广告标语是“传递民主的最佳方式是树立典范,而不是战争”,旁边搭配红、白、蓝三色的炸弹卡通图案。在清晰频道和“告示牌计划”的合约中规定,只能在广告内容触犯法律或违背公众道德标准的情况下才有权拒绝刊登广告,而清晰频道宣称,该广告中的炸弹卡通图案在经历过九一一袭击事件后的纽约市太过敏感。“告示牌计划”则认为清晰频道的拒绝刊登行为完全是出于政治理由。随后,清晰频道表示愿意刊登修正后的广告来解决这场官司,和平的鸽子图案取代了原本的炸弹。

在2010年6月,清晰频道户外广告公司在没有提供理由的情形下,拒绝刊登助圣彼德斯堡LGBT游行赞助商“St. Pete Pride”所送交的广告,让St. Pete Pride撤消了与清晰频道之间的合约。St. Pete Pride表示在过去的八年间,清晰频道曾修改该组织提供的广告内容,并质疑广告遭到拒绝刊登是因为其中显示了同性情侣深情拥抱的照片。而清晰频道的发言人拒绝针对广告图片遭拒绝的理由进行评论,但否认同性情侣的照片是被拒绝的原因,表示类似的图片以前也曾在“St. Pete Pride”的广告上出现。

内容审查

清晰频道长期被指控事先审查批评乔治·沃克·布希和其他共和党员的言论。狄克西女子合唱团主唱娜塔丽·麦恩斯在伦敦的演唱会上表示“我们对于和美国总统布希同样来自德州感到羞耻”后,该乐团的歌曲突然在清晰频道旗下电台的播放次数骤减。当时清晰频道被批评者指控编列了“广播黑名单”,但根据广播纪录显示,虽然许多清晰频道旗下的部分广播电台的确停止播出狄克西女子合唱团的歌曲,但所有旗下电台播放该乐团歌曲的时数仍然超过其他公司的电台。

清晰频道拥有的“KTVX”是唯一拒绝播出辛迪·希恩反对伊拉克战争广告的地方电视台。许多意见认为这是对于言论自由的审查行为,但清晰频道同时也将许多晨间的脱口秀、音乐节目变更为“进步主义式的脱口秀”(progressive talk,指的是以自由主义的观点论述时事的节目),节目对于乔治·沃克·布希的施政有许多批评。然而,清晰频道也开始将许多“进步主义式的电台”变更为其他的形态。

清晰频道同时也是斯卡朋克乐团Leftover Crack歌曲“Clear Channel (Fuck Off)”的攻击目标,歌曲指控该公司不道德和不公平的行为。

资料来源

  1. ^ 1.0 1.1 Clear Channel Investor Relations. "Clear Channel Announces Fourth Quarter and Full Year 2007 Results" (PDF). clearchannel.com. Clear Channel. 2008-02-14 [2008-05-04]. 
  2. ^ "Clearchannel.com." Clear Channel Communications. Retrieved on April 24, 2009.
  3. ^ The Top 25 Radio Groups By Revenue 30 (18). Radio World. July 19, 2006: 28. 
  4. ^ Corporate Governance – Board of Directors. Live Nation. [2007-05-06]. 
  5. ^ GPS For Avoiding Traffic Jams - Reviews by PC Magazine
  6. ^ www.veol.caen.fr 互联网档案馆的存档,存档日期2012-12-06.
  7. ^ www.velodi.net 互联网档案馆的存档,存档日期2008-04-12.
  8. ^ bip-perpignan.fr
  9. ^ veloalacarte.free.fr
  10. ^ www.adshel.no
  11. ^ www.bicing.com. [2010-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06). 
  12. ^ www.stockholmcitybikes.se 互联网档案馆的存档,存档日期2012-12-06.
  13. ^ www.bikemi.com
  14. ^ 在2001年,清晰频道的地区节目资浅副总裁杰克·伊凡斯(Jack Evans)表示清单是由个别的节目制作人所编写,并非由公司的管理阶层提供。但完整的清单是由清晰频道的管理阶层分发给各节目的导演。参见:Truitt, Eliza. 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as Clear Channel Knows It. Chatterbox. Slate.com. 2001-09-17 [2007-09-14]. 
  15. ^ LiP | Music Review | Bad Transmission: Clear Channel's Hit List
  16. ^ Clear Channel Says National "Banned Playlist" Does Not Exist (PDF) (新闻稿). Clear Channel Communications, Inc. 2001-09-18 [2008-08-03].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2-09-23). 
  17. ^ 原文为:Democracy is best taught by example, not by war
  18. ^ Pransky, Noah. St. Pete Pride gay-themed digital billboards rejected by Clear Channel Outdoor. St. Petersburg, Florida: WTSP. 06-12-2010 [2010-06-25].  请检查|date=中的日期值 (帮助)
  19. ^ Gabriel Rossman, "Elites, Masses, and Media Blacklists: The Dixie Chicks Controversy," Social Forces: 83 (2004): 61-78.
  20. ^ TV station refuses to air anti-war ad days before Bush visit. USA Today. 2005-08-20 [2007-01-13]. 
139001.net
问题反馈联系QQ:1215,也可发qq邮箱